关于开展年度五四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4-13 09:04: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30 打印本文

关于开展2015-2016五四评表彰工作的

  

各团总支:

2015年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在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健全激励机制,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团内创先争优的浓厚气氛,经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15-2016五四评表彰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内容

(一)先进集体类

红旗团支部

(二)先进个人类

1.魅力团支书

2.优秀共青团干部

3.优秀共青团员

二、评选对象

本次评选对象为全校所有团总支、团支部及正式注册团籍的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包括团员教师)

三、评选条件

此次评选活动采取申报制,凡符合基本条件的集体和个人可按相关程序进行申报。申报条件如下:

)“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条件

1. 工作活跃,参加或组织一项以上特色活动,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明显成绩,得到师生的认可。

2. 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员发展、团内信息数据统计和团费收缴任务按时完成,团员教育管理、推优入党工作规范有序。

3. 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魅力团支书”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模范履行公民义务,品行端正;

2.担任团总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或有团总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经历)半年以上。

3.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工作踏实,积极肯干,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勇于承担工作任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本团总支/团支部工作成绩突出。

4.在团总支/团支部创先争优工作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有效地组织本总/支部开展各类活动,完成各项任务,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5.密切联系群众。能做到关心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动态,在团员青年中树立良好的榜样。

6.德、智、体全面发展。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学生综合测评考核得分排名在班级前20%。

7.积极参加共青团组织的活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及其它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小时以上。

)“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条件

1. 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模范履行公民义务,品行端正;

2. 担任学校各级团组织中的干部;

3. 在政治思想上表现突出,在各项工作和集体活动中积极组织,并起到骨干带头作用,有原则性,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精神,在同学中有威信,在自己负责的工作范围内做出一定成绩;

5.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6. 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体育达标或体育课成绩合格;

7. 积极参加共青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参加学生社团。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小时以上。

)“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 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模范履行公民义务,品行端正;

2. 认真履行《团章》规定的团员义务,在团员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 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完成各级组织布置的任务;

4. 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团支部建设和学校建设;

5. 学习努力,成绩良好,本年度各考试考查科目成绩合格(或补考合格);

6. 积极参加共青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参加学生社团。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小时以上。

四、评选名额 

各类优秀集体和个人按以下比例进行评选:

1.“五四红旗团支部”按团支部数量的20%进行评选;

2.“魅力团支书”按团支部数量的20%进行评选;

3.“优秀共青团干部”按团员人数的3%进行评选;

4.“优秀共青团员”按团员人数的6%进行评选

五、奖励办法 

五·四前后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或荣誉证书,个人获奖的将审批表存入本人档案。

六、有关工作要求

1. “魅力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要结合团员年度评议工作进行。各支部在团员评议的基础上,经民主推荐确定初选人名单,评选对象填写相关申报表格按时报送团总支审核和校团委审批。

2.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结合年度支部考核工作进行评选工作主要由各团总支组织并报校团委审批。“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参评集体除填写相关申报表以外,还须撰写1500字左右的优秀事迹材料。

3. 各团总支将申报材料和申报情况汇总表(文本及电子稿)于422日(星期)前报团委李健老师。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审批

 

附件1:湖南幼儿师专“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2:湖南幼儿师专魅力团支书申报审批表

附件3:湖南幼儿师专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

附件4:湖南幼儿师专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

附件5:“湖南幼儿师专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6:“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6年4月7

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五四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附件下载.doc


核发:admin 点击数:60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