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湖南幼专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6-07-04 16:07: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00 打印本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们计划于2016年6月30日至11月30日举行首届湖南幼专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组 长:赵 星 郭立纯

副组长:游百春 骆绍华 周 华

成 员:游 海 林志杰 申象珍 杨春桃 赵光伟 邓 萌

    李传银 周咏波 郭 军 曾志高 李晓慧 戴 浩

    刘夕兵 李 健 王吉兵

二、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师生,分设计组、实物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下设教师赛区、学生赛区,即一共分成设计组教师赛区、设计组学生赛区、实物组教师赛区、实物组学生赛区4个分赛区,每个分赛区单独评奖,互不影响。

三、奖励安排

本次大赛设计组教师赛区、设计组学生赛区、实物组教师赛区、实物组学生赛区等4个分赛区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每个获奖项目奖励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个,每个获奖项目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4个,每个获奖项目奖励人民币500元;另设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所有项目(不分组别,不分赛区)中网络投票得票最高的项目获奖,奖金1000元。所有获奖选手除现金奖励外还将获得荣誉证书。

总计奖项为1×4+2×4+4×4+1=29个。

四、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总主题为“印象常德”。

“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古称武陵,有千年的远山屋脊和世界上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和古稻田遗址;这里是善卷施德、屈子行吟、车胤囊萤夜读、刘禹锡谪居朗州、李自成兵败禅隐的地方;这里还流传着孟姜女哭长城、狐仙与刘海的浪漫传奇……

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我校师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宣传常德市旅游环境,推广常德旅游品牌,大赛选出的获奖商品或设计必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代表常德市地区形象,可作为城市名片进行对外推广和宣传。

五、设计大赛内容

围绕“印象常德”大赛主题,各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特长进行商品创意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文化旅游纪念工艺品

泥塑、陶瓷、竹器、木器、茶具、丝绸、布艺、玩具等。

2.文化旅游收藏纪念品

紫砂、金银、玉器、琉璃、檀木、珍珠等。

3.景区主题旅游纪念品

常德景区主要包括桃花源、常德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岛欢乐水世界、花岩溪、白马湖公园、丁玲公园、太阳山景区、诗墙公园、柳叶湖景区等,参赛选手可查询具体景点的官方网站,设计并制作能代表具体景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进行参赛。

4.特产商品的包装设计

常德市物产丰富,自古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本地代表性特产有茶叶、大米、珍珠、甲鱼、酱板鸭等,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特长设计并制作能代表常德形象的特产商品包装进行参赛。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展示常德形象,推广常德旅游,体现高校服务地方职能的具体行动,请各系安排专人负责本系参赛师生的赛事组织、服务和指导等工作,提高参赛项目质量,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2.按照赛事进程,大赛组委会将会对后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各参赛选手及时登录学校官网查看有关信息,按时参加比赛。

3.参赛选手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参赛后其作品的知识产权依然归原作者所有,常德市旅游局、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参赛作品在公共媒体宣传的权利。如有好的创意设计或者商品,常德市旅游局拥有优先购买其知识产权的权利,购买价格双方自行协商。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李健老师,邮箱:cdsfskyhorse@qq.com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6年6月30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59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