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教室”活动策划
日期:2017-03-22 10:03: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79 打印本文
“书香教室”活动策划 发表日期:2017-03-22 10:02:59     点击量:

  教室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仅是我们日常学习的场所,更是一个集体团结奋进的阵地,是同学们交流、互动、活动、发展的平台。为了更好发挥学校环境育人的功能,充分展示同学们的个性特长,增强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体现班级文化建设的特色,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学习环境。系部决定开展“书香教室”活动。

一、活动主题

  汇聚集体之智慧,为书香教室献计献策

二、活动时间

2017年2月27日——2017年3月21日

三、活动地点

  小学教育系各班教室

四、活动对象

  小学教育系全体同学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按照教室大扫除的具体要求做好教室卫生,并长期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

  (二)黑板干净无灰尘,沟槽内无粉尘堆积。讲台一尘不染、整齐划一。放置粉笔盒、黑板擦等教学用具。也可摆放小植物等起到装饰作用。

  (三)桌面上不该出现的文字、图案等必须清除干净,书本摆放整齐。

(四)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班干部名单、学生会各部门评分细则等规章制度统一张贴的公告栏内。

(五)设计特色的读书角,开设小型的班级图书馆。

(六)在教室的后门张贴班级口号。班级口号由同学推荐,共同确定后让同学们进行解读和交流,深入人心。

(七)黑板报美观大方、主题鲜明。(班级特色)

(八)班级创意。布置简洁、大方,杜绝不规范字,要适合教室这样一个学习场所的环境要求。不提倡各班花大量的钱买装饰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活学活用,力争达到“雅致、温馨、和谐”的总要求。

六、评比方法

由学生会干部组成评分团,对各教室逐一打分然后取平均值,由系部领导及辅导员最后评定,综合评分结合辅导员的意见选出活动的前八名,并对这些班级进行一定的奖励。除此之外将对未认真参与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

评比标准(100分制)

第(一)项————10%

第(二)项————10%

第(三)项————10%

第(四)项————10%

第(五)项————10%

第(六)项————10%

第(七)项————15%

第(八)项————25%

七、奖项

对活动的前八名各班颁发奖状并将评分公布于小教系公告栏。

八、预期效果

    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增进同学相互间的了解和熟悉,拉近班级同学间的距离和感情,同学们的个性品质在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促进了班级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小学教育系学习部 劳卫部、文宣部

                                   二〇一七年二月

 

 

小学教育系“书香教室”检查人员安排


第一、二、三项

第四、五、六项

第七项

第八项

12

黄秀萍

曾杨英

彭秋平

邓曼妮

13

姚妹

杨鹏

郭宇

符晓仪

14

史米霞

邹林娟

侯青雯

文青青

15

曹金彪

尹婧琳

周逸凡

梅静

16

颜雯

陈美

向亭茜

李龙翔

 


核发:admin 点击数:60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