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幼专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4 12:19:50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6671 打印本文

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近期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省市区发生了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生处提醒您:

        一、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您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二、减少不必要出行,注意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寒假期间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近期避免与有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出行史人员的接触;自觉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出门请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地方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外出回家后,认真及时洗手、洗鼻。

        三、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您是一名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请先不要恐慌,并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根据校历安排,下学期报到时间为2月12日(周三),请不要提前返校;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六、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2020年1月24日


核发:孙健 点击数:66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