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母爱 赏识人生
日期:2016-05-18 22:58: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21 打印本文

    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力量,就像春天的甘霖,培育生命成长、摇曳繁茂。为感恩母爱、传承孝道,5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南德善家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德善文化专家、文学创作一级作家、著名诗人、湖南商学院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理事骆晓戈教授来校为师生作《感恩母亲》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骆晓戈教授从曾国藩良好的家风引出曾家杰出女性代表,由此侃侃而谈得出古往今来、五湖四海的母亲都拥有博大的爱的结论。她从说唱女红、民间童谣、用图案代替文字描述事件等方面举例说明母亲是一种民间文化,可以说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她从孩童时代得不到母爱的人,会给孩子一生甚至给一个民族的人口素质留下隐患的角度,说明母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角色。在讲座最后,骆晓戈教授还结合讲座内容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探讨了“何谓优秀的女性”、“如何看待‘让男人工作女人回家’”等热门话题。整场讲座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气氛活跃,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尊重女性、感恩母亲的重要性,使大家更深层地感受到母亲的良苦用心,懂得母亲的艰辛与伟大,也激励在座的广大青年师生注重品德修养,更加主动地用实际行动去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核发:admin 点击数:49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