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强调:促进职教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日期:2018-03-22 10:43:28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5926 打印本文


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是打造教育强市、增强我市区域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一行深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技师学院等地,实地对常德职教城建设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曹立军指出,当前和未来三年,常德职教城建设发展要牢牢把握职教基地这个定位,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完善配套功能,促进常德职业教育与常德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常德职业教育成为常德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响亮名片。

曹立军等在湖南幼专调研

 

湖南幼专全景资料图

职教城位于江北城区西部,规划总占地面积10.39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并入园的学校有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技师学院,在建的有常德财校与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在校学生约3万人。

曹立军等参观湖南幼专图书馆

曹立军等参观湖南幼专校园

曹立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职教城加速建设发展。一要做好谋划与规划。要充分做大存量、做强根基,立足做强现有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为产业发展尤其是常德本土输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要全力引进增量,力争年内实现外地院校落户零的突破。要探索院校调整,在整合专业上做文章,提升学校竞争力。要立足当前、考虑长远,进一步优化审定职教城规划,优先规划建设公交、服务等配套项目。二要理顺机制与体制。做到责权利一致,规建管一体。要研究组建职教集团,对区域内建设项目进行筹融资和规划建设。要明确各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规模,充分发挥学校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武陵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职教城范围内行政和社会事务的主体责任。三要坚持集约与节约。在规划建设职教城过程中,要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资金投入要厉行节约,要把功能性实用性摆在项目建设首位。

就如何将推进职教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朱水平指出,定位要准确,规划建设要科学,功能配套要齐全,管理模式要明确,投入保障渠道要清晰,推进建设要加速。

陈恢清、陈华、曾艳阳、黎建平等市级领导,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座谈。

 

核发:孙健 点击数:59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