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日期:2018-04-04 15:10:38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5797 打印本文


 

4月3日,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明传达学习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等全体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朱明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二,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开创高校建设的新局面;第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从文明宿舍、文明班级的创建活动抓起,把好政治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管理,守好意识形态的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五,要全面对标新时代党建的新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

朱明同时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让马克思讲中国话,让大专家讲家常话;三是要坚持“三全育人”,培养文化新人;四是要加强阵地管理,把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校领导听课制度;五是要聚焦教师思想,强化队伍建设,搞好师德师风的教育评比工作。

会上,朱明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学习了中组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纪守规,爱岗敬业,要坚持“四个自信”,拥有“四个意识”,做到坚定信仰热爱党、立志成才为祖国、增强责任爱社会、无私奉献爱人民、全面发展爱学校、尊师重教爱师生、团结互助爱同学、自尊自爱爱自己;第二,要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学习,加大力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十九大的精神、两会精神和省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三,十九大精神要进教材、进课堂、进大脑,思想政治课要集体备课;第四,要强化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五,各院系、各处室要大张旗鼓的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成立研究中心,要搞演讲比赛,要开展评比活动,要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第六,要强调政治纪律,坚定办学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真正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发:孙健 点击数:57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