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李欣玮获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8-05-14 16:59:02  发布人:张木子  浏览量:6047 打印本文

我校学子李欣玮获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511日,2018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省地质博物馆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组委会办公室、省地质博物馆承办。

来自全省科普基地、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27名优秀科普讲解员齐聚长沙,呈现科普盛宴。我校学子李欣玮陈述内容科学准确、语言表达通俗易懂、整体形象大方得体,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均排名第二,荣获二等奖。

李欣玮以贴近生活、公众熟悉却缺乏深入了解的“生物钟”为讲解命题,生动形象介绍生物钟的发现、含义和功能,联系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加深观众对生物钟的认识,获得评委高度评价并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部署。科研处积极筹备,联合团委组织校内初选,并通过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得参加省赛的资格。科研处与科学教研室的魏哲、胡艺珂、梅敏老师成立指导团队,围绕大赛精心准备,反复推敲,多次演练。在市科技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10名,优秀者将选送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附:2018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柳逸飞 湖南省气象局

二等奖

李欣玮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尹伊婷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三等奖

伍豪 湖南文理学院

李宗任 国防科技大学

剡亚澜 湖南师范大学

刘冰雪 娄底市中心医院

夏小寒 湖南省科学技术馆

陈苏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朱雯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李欣玮讲解《生物钟》

 

十强选手合影

十强选手合影

核发:孙健 点击数:60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