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与长江中下游鱼类人工增值放流活动
日期:2018-05-23 00: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5678 打印本文

    (本网讯:刘晓薇)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5月22日,由武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武陵区畜牧水产局承办的“人鱼自然和谐”长江中下游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沅安路春申阁举行。校团委组织三会学生干部共30名志愿者参与了次放流志愿活动。

    放流活动中,志愿者们往返沅江河岸与春申阁,协助区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放流鱼苗五十万尾。

    近年来,常德市为营造蓝天碧水的良好环境,让鱼跃花乡成为常态化、持久化的风景,常德正在全力改善和修复辖区内水域的生态环境,人工增殖放流就是其中一项公益活动。 人工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配合禁渔期制度实施,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果,保护渔业资源的实际行动。

    本次放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宣传了《渔业法》,也为增加沅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沅江水域生态系统、增加渔民收入打下了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巩固了禁渔成果,保护了母亲河的生态环境,更为我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幼专志愿者服务队



鱼苗投放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567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