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
日期:2018-09-29 17:48:30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6004 打印本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

朱明:“三福”“三力”奋进新时代


9月28日晚,湖南幼专2018年迎新晚会在学校丁玲剧场精彩上演。学校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等全体在家校领导与2018级新生代表、新进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襄庆典。

晚会在学校党委书记朱明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朱明代表学校向2392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他们在美丽的幼专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针对如何积极主动、自立自强地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这个主题,朱明寄语新生:要理解“三福”。过去的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难得的经历,是成长中积累的财富,更是人生修炼的福气;今天同学们相聚幼专,有缘同窗,来之不易,要懂得惜福;将来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新时代,要从对国家、社会的奉献中获得满满的幸福。要拥有“三力”。愿同学们掌握故事力,学会设计自己的多彩人生;愿同学们提升交响力,要有整体观、系统观和大局观;愿同学们拓展共情力,让自己的想法和行为与他人产生共鸣,充实社会的正能量,不断学知识、练能力、修品德,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晚会现场热情似火,丁玲剧院掌声雷动。晚会共分为“筑梦恰年少、文是楚天多、水涵云影阔”三个篇章,12个节目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智慧的风采。独唱《赢了世界》唱出了幼专人的激情与自信;爵士舞《我的新衣》舞出了幼专学子的青春飞扬;新老师们的合唱《阳光路上》展示了幼专教师们的多才多艺;诗朗诵《你从风雨中走来》绽放出了湖南幼专基础教育之花。

晚会现场还上演了温情的一幕,学校校长曹桂清为3名新同学送上了亲自准备的礼品和亲手书写的贺卡。卡片上,他寄语新同学们:“幼专是你们有梦的地方,幼专是你们圆梦的地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百年风雨砥砺,薪火相继,百年春风化雨,生生不息。一曲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百余年来,学校坚持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国家教育和社会经济建设培养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永怀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再谱立德树人的壮丽华章。

核发:孙健 点击数:60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