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8-09-30 18:12:56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572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9月29日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捷出席演练活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同学共7300余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李敏捷担任演练总指挥。

 

整个演练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应急疏散演练,火情发生后,学校安保人员迅速到达“火灾”现场,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下达警戒、疏散、自救等任务。7300余名师生在保卫处、学生辅导员、宿管员的组织和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5分钟之内全部安全疏散并撤离至指定区域。

 

 

随后,在演习现场开展了灭火演练。消防专业人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操作规程等,并组织安保人员、学生代表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演习活动历时60分钟,演习部署环环相扣,场面紧张有序,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游百春作演练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逃生自救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提高了处置消防应急事件能力。他强调,学校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第一位的工作,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才能让我们在平安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57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