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桂清主持召开教学办公会
日期:2018-10-09 09:48:55  发布人:汪时军  浏览量:5775 打印本文

校长曹桂清主持召开教学办公会

 

(通讯员:余立勋、陈加宇)10月9日下午,校长曹桂清学校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学办公会。校领导张爱华教务处、科研处、教学督评中心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推进学校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与课程建设工作,共同研讨了专业发展、教师发展、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

教务处处长曾健坤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各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模块,实现程序化,突显自己的办学特色。

校长曹桂清和工会主席张爱华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曹桂清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一是指出我校在专业课程开设与教学课时分布方面的问题,强调要将教师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多做科研提升创新能力;将学生从“满堂灌”中解放出来,多实践以增强技能。二是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三个期望:专业对接社会,服务本地经济文化发展;专业对接实践,立足小学、幼儿园教材体系进行建设;专业对接学生未来,教师应传授学生学习方法,提高问题解决能力。三是对教师考核体系提出意见,当前的教师考核只与课时与绩效挂钩,不尽然是完全科学的,他认为,教师考核应从教学、科研、学生质量三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四是学校未来要开展好两项活动: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开展好教师评选活动,以“四个引路人”为原则开展全面履行教师职责的活动。

张爱华指出,我们应充分认识本轮三纲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优化课程内容和规范课程实施为工作重心,强化内涵建设。要以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为学校转型改革的重要抓手,思考专业方向,实施专业改造,打造专业特色。

随后,各学院领导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疑虑与见解,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校长曹桂清对我校的秋季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由张爱华牵头教学改革,实行专家治校。他鼓励大家,学生以遇到一名好教师为幸运,教师则以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而骄傲广大教师只有心怀教育梦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学校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中国教育才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教务处供稿)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57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