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日期:2018-11-13 12:19:2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608 打印本文


(通讯员:钟林,刘思伶)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日前在衡阳师范学院圆满闭幕,湖南幼专再创辉煌,五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学前教育组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小学教育组三等奖一项。其中学前教育组一等奖获得者唐媛媛同学在本组全部24所本专科学校参赛选手中荣获个人总分第一名据了解,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选拔参赛同学已连续三届蝉联一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专业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举办的省级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赛事吸引全省24所举办了师范教育专业的本科、专科学校142名选手参赛。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努力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专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教务处认真组织,从学院初赛、学校决赛、集训备赛、异地参赛各环节层层把关。各学院积极参与、精心谋划。学前教育学院在年初即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以莫群老师为组长,易云珍、彭筱屏、贾蓉、谭芳、欧阳前春、杨玲等老师组成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利用常规训练、假期研习、赛前集训等环节,充实学生理论,夯实选手技能。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学前教育专业三名同学、小学教育专业二名同学参加。学前教育专业的唐媛媛、沈洪、陈书慧,小学教育专业的杜紫珊等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在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环节中脱颖而出,在24所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的舞台上表现优异,创造了历年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学科专业技能,突显了新时代优秀师范生的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到现场观摩赛事,为幼专学子加油鼓劲。

 

校长曹桂清教授观看选手校内训练

 

赛前校内指导

 


 


 

     学前教育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唐媛媛与指导老师莫群相拥庆祝

 

参赛团队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6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