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8-11-16 09:19:42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6260 打印本文

11月13日,我校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教务处处长曾健坤博士,各学院相关领导新入职教师等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邓登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发表讲话

培训开始前,曹桂清发表讲话。他说到,近年来,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已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而师资队伍建设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中具有关键作用,今年我校迎来了七十多名新教师,进一步壮大了教师队伍,也增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活力。指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极其重要和紧迫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要勇担职责使命,增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为推动学校内涵提升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告诫青年教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新青年更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能力、信心和职业感悟。

                                     培训现场

培训骨干教师教学展示专家教授讲座的方式进行。张雪琴、杨玲、任海燕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技能课、理工课、文化课的课堂教学展示;金庆玲教授从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以及如何获得学生的认同、如何体验教师从业幸福感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她从教30年的心得体会;李晓渊教授以《如何快速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题,以“学、记、听、备、书”五字要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业务能力的方法和途径;李立华教授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为题,详细分析和讲解了课程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思路和方法,分享了她在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经历、体会和收获。

                                          

                                   张雪琴老师作课堂教学展示


           

                                   杨玲老师作课堂教学展示

                                   

            

                                  任海燕老师作课堂教学展示

    培训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被风格独具、精彩纷呈的教学示范所吸引,为专家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讲解和基于多元视角的指导分析所折服。新老师们一致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更拓宽了眼界。

            

                                 金庆玲教授作演讲

                                  

               

                                     李晓渊教授作演讲

                                   

                 

                                      李立华教授作演讲

    最后,邓登明对培训进行了小结。他说,教务处组织业务培训,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目的明确,针对性强,今天的培训饱含着学校对新老师的重视和期望。大家初为人师,希望大家满怀激情,虚心学习,认真吸收培训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邓登明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对于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助推教学质量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2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