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展风采,促发展” 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12-13 16:21:10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6435 打印本文


(通讯员:余立勋)强教育技能,展教学风采,促教师发展。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12月11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校级决赛在实训楼511教室拉开帷幕。

经各学院选拨推荐,20名青年教师从65名新入职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决赛。此次比赛分为即兴演讲、粉笔字、片段教学三大赛项进行。比赛由教务处和工会联合组织展开,并实行校园网络同步直播。教务处长曾健坤,工会副主席吴弟章,各学院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到现场观摩。教务处副处长邓登明主持竞赛。

 

 

现场观摩

 

 

竞赛工作组

首轮比赛为即兴演讲,题目由校党委书记朱明亲拟:“假如我是校长”。惊讶之余,选手们纷纷建言献策,积极展开设想。有的从民主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将适度放权,让教师管理教师,让学生管理学生;有的以爱的教育为切入点,指出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有的着眼于目标导向,谈论了将要培养什么人、建设怎样的团队去培养人的问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注重理论思考,或紧密联系实际,演讲风格不一,表现可圈可点。

 

青年教师——杨彬

 

青年教师——贺聪

 

青年教师——熊玲

 

青年教师——李宁乔

 

青年教师——胡凯佳

 

青年教师——高梦

 

青年教师——刘春蕾

 

青年教师——谌思妍

 

青年教师——杨凌

随后进行的是粉笔字竞赛。小黑板一字排开,选手们开始了笔尖上的较量。一首《望庐山瀑布》,古有诗仙李白之歌吟,奇思纵横,大气恢宏,今有青年教师之挥笔,多姿多彩,别具一格。评委们一边细细观赏,一边相互交流,认真点评。

 

粉笔字竞赛现场

 

评委评分

压轴出场的是片段教学竞赛。赛前,青年教师们依据自己的所授科目,用心选择教学内容,认真备课、制作课件,并自发组织教学团队,相互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不断调整、完善,从而在决赛中为大家献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有的创编游戏,生动活泼;有的侃侃而谈,神采飞扬;有的拿起画笔,丰富有趣;有的一展歌喉,惊艳全场……大家纷纷各显其能,观者惊羡。

 

青年教师——杨玫

 

青年教师——尹菊芳

 

青年教师——陈智敏

 

青年教师——易强文

 

青年教师——姚颖

 

青年教师——鄢萍

 

青年教师——范丹

 

青年教师——唐姗姗

 

青年教师——田东伟

 

青年教师——鹿赛飞

 

青年教师——李莎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们良好的职业素养与独特风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构筑了一个优质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既有益于教师自身专业技能的精进,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增添活力。

 

竞赛现场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4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