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省教育厅2018年度教学科研实验(训)室 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19-01-15 17:32:51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6098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加宇)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训)室的安全督查更关系到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职业院校教学科研实验(训)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相关事宜安排的通知》要求,1月14日,安全检查专家组关云飞、李辉、黄为、陈宏图一行4人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工作分为四个环节:学校汇报、资料检查、现场检查、意见反馈。校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务处处长曾健坤,副处长钟林,保卫处处长易艳华等7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

首先,专家组听取了校领导对我校安全工作的汇报。曹桂清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实验实训室建设及管理情况、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部署落实情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学校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汇报讲话

朱明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校园安全方面零事故发生。一是逢会必讲安全,提高全校师生的警惕、预防意识;二是危化实验室与实验物品分类管理,做到管用结合,无用关闭或废弃;三是生活场所“一天一巡查、一天一整改、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通报”。他强调,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对我校的发展是一次机遇,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学校一定认真落实,不断改进。

 

校党委书记朱明汇报讲话

检查组专家关云飞传达了此次安全工作检查的精神,肯定了我校在安全工作方面的成绩。他强调,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各级领导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反馈给相关负责部门加以整改。随后,专家组进行了资料检查,并前往实训楼对我校设施配备、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实地检查。

 

专家关云飞讲话

 

   专家组进行资料查阅

 

专家组检查实验室

 

专家组检查实验室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0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