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作务虚会
日期:2019-01-19 15:35:12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65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把握学校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更好发展。1月18日,学校召开工作务虚会。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部分教师代表及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难点、热点,就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愿景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凝聚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对学校目前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一是现状,团队建设好,社会声誉好,发展机遇好;二是目标,要发展卓越校,重视升本目标;三是理念,要改变管理结构,改变教学科研价值取向,要改变财政绩效;四是举措,要激发教学、行管、工勤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在校师生的获得感。

 

校党委书记朱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戴好安全帽子。要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时时刻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要筑好教研台子。要重视技能培养,提升教学水平,定期选派教师到名校跟班学习,邀请专家团队传道授业,加强教学巡视,关爱教师队伍。三要搭好发展梯子。要树立“全国一流,全省第一,世界知晓”的办学目标,发挥自力更生、自我努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树立发展思维,成立健康管理中心和幼儿心理、幼儿生理、幼儿护理教研室。四要打扮好漂亮的面子。要有学习氛围、文化氛围、文明氛围,要有文化墙、名人堂、名师堂,创造温馨的校园氛围和良好的校园环境。五要完善好丰富的里子。要完善专业设置,面向社会、现代、未来、世界。要将继续教育培训做大做强,完成任务、增加收入、强化内涵、扩大影响。要完善部门考核、干部考核机制、教师考评机制以及配套设施。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能量,评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学生、最美寝室等。要建立各具特色的专业人才库,强化办学特色。要探索幼儿教育理论、标准。要完善数据管理、档案管理、成果管理和科学评估。六要有清醒明白的脑子。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有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6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