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实效性提升座谈会
日期:2019-04-04 10:33:49  发布人:汪时军  浏览量:6505 打印本文


    4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实效性提升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游海,思政部主任候署兰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全体专兼职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逐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就如何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六要”标准打造过硬队伍、按照“八个统一”要求创新教学形式、提升学生的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思政部政史教研室副主任余凡娣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思政部“青蓝工程”应该落到实处,青年教师应该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双立珍教授认为工作的激情来源于内心的情怀,因此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职业情怀和家国情怀。李立华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当成为一棵松、一道光、一盏灯,并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推动由教材内容、研究内容向教学内容的双重转化。

    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游海在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对思政课教师的工作和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下扎实的功底;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水平。

思政部主任侯署兰表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和宽容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同时,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教学的实效性。

    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在发言中指出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重大举措,指明了思政课建设的前行方向。学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自己锤炼成能够担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生导师。他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局大势,增强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行家里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精髓,真正做到“说的清”、“问不倒”、“难不住”;二是要着力守正出新,提高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增强思政课的实效和学生的获得感,要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推动思政课内涵发展,使思政课变得“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实现有效教学、有效引领、有效育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65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