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百年桃师(1912-2012)》校史首发仪式
日期:2019-04-26 15:48:24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874 打印本文


4月25日上午,记载了湖南幼专前身——原桃源师范学校一百年发展历程的校史刊物《百年桃师(1912-2012)》首发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游海,老领导代表刘钦林、陈顺德、刘一强、王有志、康建纯、刘宗华及校史编委会部分成员、校友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仪式由康建纯主持。

 

 

首发式现场

 

老领导代表康建纯主持首发式

 

曹桂清对具有重要历史和文化价值的《百年桃师(1912-2012)》校史刊物的正式出版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湖南幼专根深树高,要数桃师历史最为悠久, 百余年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为幼专今天迎来的良好发展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向记录历史、挖掘历史,为校史编纂做出积极贡献的老领导和校友表示感谢,也向培养人才、献身教育,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面对湖南幼专的迅猛发展势头和广阔前景,他希望广大校友能时时关注和支持“大树”的成长,共同期待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之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会上讲话

 

主编刘钦林介绍了校史的章节结构和史料收集、整理及编纂过程。《百年桃师(1912-2012)》共分8个章节,用40余张照片、27万余字,完整地记录了桃源师范学校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光荣岁月,校史以时间线索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轴,充分展现了百年来一代代桃师人筚路蓝缕、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是老一辈桃师人最为珍藏的记忆,也是每一位桃师人对学校最为美好的祝愿。

 

 

主编刘钦林

 

优秀校友代表谢英会上发言,她以“三十年前母校成就了我,三十年后我无愧于母校”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随后,刘钦林代表校史编委会成员向学校赠送了史料刊物。

 

 

优秀校友代表谢英发言

 

《百年桃师(1912-2012)》校史的结集出版,必将激励新时期的幼专人继续秉承“公诚勤俭”的奋发精神,坚持“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以“不忘来时路”的赤子情怀,坚守小学和幼儿园师资培养的主阵地,顺应职业教育改革潮流,奋力走好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8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