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19-04-29 16:59:38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5970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孙碧艳)4月29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省级分会场设在湖南省教育厅一楼会议室,我校在办公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开设了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在学校分会场参会,学生处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收看了会议内容。

在本次网络视频会议上,云南省教育厅、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省军区、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等五个单位代表就大学生征兵宣传发动、征兵政策解读、征兵入伍奖励、征兵工作机制、征兵精准引导、征兵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发言,对全国其他各省、各军区改进和完善征兵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随后,教育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翁铁慧做了发言。一是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是高校服务军民融合的重要抓手,努力为现代化国防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三是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内容。各地各高校要自觉主动,采取更加有利的举措,为部队提供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兵源;各地各高校要趁势而上,差异性宣传无盲区,抓好征兵工作关键环节,确保应征入伍渠道畅通,奋力完成今年征兵工作的新跨越!最后,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发表讲话。一是深刻领悟以习总书记为首的中央指示,切实把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大一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转型,必须聚焦强军梦的目标战略。三是有效制定征兵工作措施,从制度政策改革层面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

根据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我校将在5月份全面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保质增效完成省征兵办下达的征兵计划。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59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