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学前教师教育专业群校企合作暨“三理”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05-14 19:44:50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6090 打印本文

 

(通讯员:周先利)510日下午,学校在学前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校企合作暨“三理”教学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朱明,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任泽银、刘一岑,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杨亚群,护理系副主任米棋,省内外大型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企业代表十余人,学校科研处处长欧阳前春、教务处副处长钟林,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咏波和副院长谭芳、鲁道辉及学前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谱写了学前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的重要篇章,标志着学前教育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向纵深推进。




朱明在热烈的气氛中给部分早期教育基地园颁牌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联系到“三理”教育的意义,他说学前教育要向世界先进行列看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理念办好学前教育。指出“三理”是指儿童生理、儿童心理、儿童护理。“三理”研究真正的受益者是幼儿,幼儿的家庭等, 是为了践行健康、幸福、自我实现的师生成长之路。接着“三理”教研室彭宏霞老师就“三理”教研室成立的意义和研究内容作了阐述。




         

          

 

    会上,姚振东老师从自身的学科发展出发,他认为学前教育三理的研究,可以从心理学视角来审视生理学与护理学的学科内涵。

    第一人民医院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专家代表,各幼教集团、早教机构代表对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曾健坤博士提出的“三理融合,四维一体,五育协调,六课同举”的“三四五六”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前教育学院的新办专业“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专业定位、课程设置进行了研讨。最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内容、形式、深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签署了新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0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