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扶贫点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19-05-16 10:52:46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014 打印本文


为助力德兴社区脱贫攻坚,保质保量完成扶贫任务,按照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5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安乡县安障乡德兴社区,开展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扶贫工作座谈会

 

总结汇报工作

 

会上,安乡县组织部副部长刘伟国对我校扶贫工作领导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校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同时表示将尽心服务,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扶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安障社区、安障乡政府分别介绍了安障乡德兴社会和安障乡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

曹桂清表示,德兴社区发展基础较好,帮扶队伍工作思路清晰,要坚持“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为工作基础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各类工作顺利开展。

 

 

校党委书记朱明会上讲话

 

朱明在听取汇报后,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路要理清;二是家底要摸清;三要制定适度的规则;四是工作要有针对性;五要引导性和主体性相结合;六要加强责任感;七要对标对本,有针对性的完成工作任务,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接下来的扶贫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 

会后,结对帮扶的领导分别走访了村内各贫困户家庭,送去慰问。走访中,对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殖和养殖情况、房屋住宅等基础设施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帮扶对象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认真记录帮扶资料,让扶贫点村民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0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