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日期:2019-05-16 19:06:37  发布人:张璟  浏览量:6072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张璟)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997号)要求,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于5月7日在丁玲剧场举办了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学校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曹桂清,副书记游百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等领导莅临赛场指导。各学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也亲临现场观看了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展示。思政部主任侯署兰、思政部教师李立华双立珍、祝敏钟学恒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有76个教学班级参加了初赛,遴选出每个教学班前三组参加复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5个优秀小组进行现场决赛。在现场展示竞赛中,各参赛小组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准备的PPT展示了研究成果,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李立华老师指导的语教1801班蒋梦奇小组所展示的《新时代青年的伟大使命》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双立珍、冯吉红、江庆、余凡娣、周黛诗、张黎赵蓓老师指导的其余各学习小组获得一等奖。

 

竞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研究性学习的重大意义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理解,一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需要,二是落实教育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需要,三是创新思政课堂,实践学思践悟,提升思政课效果的需要,四是青年成长过程中明事理、辨是非、立人格、重践行的现实需要游百春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严格锤炼自己,用爱为无数心灵点亮前行的路。勉励青年学生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断锤炼品格,打磨本领,锻炼身体,规划好业余时间,利用好校园中图书馆运动场资源,将自身潜力最大地出来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0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