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学术交流论坛
日期:2019-05-22 16:25:34  发布人:张木子  浏览量:6241 打印本文


(通讯员:张木子)521日,科研处在培训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学术交流论坛。会议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段发明、《大学教育科学》副主编李震声,《当代教育论坛》编辑部主任彭波来校指导交流,学校各类课题主持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主持。

11

李震声介绍了期刊审稿流程,从如何选题、书写摘要、结构搭建等方面吸引编辑注意而脱颖而出进行了交流。针对我校教师投稿实际,建议联合同行进行专题写作,提高录稿率。

彭波从研究的角度解读了如何写学术论文。他指出,写论文要选择“值得写”且“写得了”的选题,对如何选材与关键词的书写做了详细指导。

段发明提出要“占山头”,要“扩展性研究”。在选题方面要有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寻找不同的角度进行研究;语言要学术化,忌口语化。特别强调了要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确定方向,通过长期积累,形成滚雪球效应,实现科研写作水平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本次学术交流使我校教师有机会与核心期刊编辑面对面,寻求与学者之间的共鸣。会上,三位专家针对我校教师提出的疑问逐一做了耐心的解答,鼓励教师们反复打磨文章,出好成果。

12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2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