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05-28 22:45:44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6311 打印本文

  

(通讯员:方圆媛)524日至26日,湖南幼专作为湖南省两个代表队之一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率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曾健坤,指导老师谭芳、莫群,观摩老师周先利以及参赛学生一行参加了此项国赛。我校由学前教育学院侯雯婧、方圆媛、陈响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8个赛项的层层比拼,团结协作,获得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陕西省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59支代表队、354名师生参与比赛,有88所院校到场观摩。大赛实行团体赛制,设ABC三名选手,比赛内容包含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命题画、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等,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创新、应变能力等适岗综合能力。此次大赛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不仅为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搭建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也为各院校向社会展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成果提供了绝佳机会。    

     

3位选手在回顾这次比赛时说:“训练的过程有汗水也有泪水,从训练开始到比赛结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们就像海绵一样不断地汲取“水分”充实自己,获得了许多以前没有学过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会不骄不躁,吸取这一次比赛的经验,认真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此次获奖是各位领导、老师悉心指导,选手艰辛训练的结晶。选手在校培训期间,领导在百忙之中多次至培训地点亲自与参赛选手交流,指导老师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地与选手并肩作战。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同台竞技场上充分展示了湖南幼专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质。


学前教育学院将就比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推进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改革,会进一步探索未来专业理论教学和职业岗位技能融合培养的路径,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不断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向前发展。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3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