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艺术学院教师专业展示系列活动 ——林艳萍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06 15:00:03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730 打印本文


(通讯员 胡璇)为夯实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开阔学生艺术视野提高学习热情和欣赏水平6月5日晚,湖南幼专在丁玲剧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年教师林艳萍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我校升格以来举办的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也是艺术学院教师专业展示系列活动首场演出。来自市文化部门、兄弟院校、相关协会、艺术学院实习单位的领导嘉宾和来自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艺术团体、培训机构的专业老师,以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处室各学院领导和艺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近800人聆听了音乐会。

 

 

 



   林艳萍,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钢琴系钢琴演奏与钢琴伴奏双硕士,曾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及多次担任大型歌剧、音乐剧以及多种器乐音乐会的钢琴艺术指导,并2017年7月应邀赴美参加美国著名的Charles Castleman室内乐音乐节,成功演奏《弗兰克F小调钢琴五重奏》。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涵盖了18世纪至21世纪不同国籍不同作曲家的作品,整场音乐会宛如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而林艳萍在风格悬殊的作品之间依然穿梭自如,用她对音乐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展现了每部作品独特的韵味。全场听众感受了莫扎特在《C大调小星星变奏曲》中单纯质朴、自然愉悦的情感,经历肖邦在《b小调第二谐谑曲》中戏谑而富诗意的波谲云诡,体验庞塞的音乐小品墨西哥浪漫曲》天马行空的浪漫情怀其中一曲由冼星海谱曲的《保卫黄河》奏出了中华儿女的团结一心、豪迈气质,奏出了"中国精神"


 

 

 

 

音乐会还邀请到常德籍小提琴演奏家朱维,与林艳萍携手共同演奏《爱的忧伤》、《You Raise Me up》、《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两位演奏家此呼彼应,使得曲目里的情感得到了丰富的再现和表达。


 

 

     演奏结束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林艳萍为意犹未尽的听众返场演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起立声合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歌唱,也为这个美妙的夜晚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7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