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儿童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28 17:40:28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6101 打印本文



    (通讯员:袁雅娜)625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学校丁玲剧院举行了2019儿童故事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淑君出席活动,与我校合作的三家幼儿园业务园长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儿童故事大赛,是学前教育学院根据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培养要求,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的一次继承与创新,将以往的讲故事赛拓展为“编故事”“讲故事”“画故事”等系列活动。在儿童故事讲述大赛中,12位选手用十分童趣的语言绘声绘色地演绎各种动物的形象,表情丰富、夸张,她们的出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赛后,常德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谈珊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她说到,在讲述儿童故事时要特别注意的三个“恰当”:一是恰当地选择故事内容;二是恰当地借助提问;三是要恰当运用表情与动作。



3月份开始,“儿童故事创编赛”、“儿童故事讲述赛”、“儿童故事绘本原创赛”,分别从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到今晚的决赛,参与人数多达四百人,较全面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文学创作以及绘画设计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教与学的改革热情和信心。




核发:孙健 点击数:61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