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明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日期:2019-07-06 13:47:30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6665 打印本文

(通讯员:余立勋)7月6日上午,由教务处组织的《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深化职业院校“三教”改革——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刘兰明教授主讲,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教务处长林志杰教授,各学院、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张爱华主持。

 

张爱华同志主持讲座

刘兰明教授,北京市首届“长城学者”,任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及研究工作。现任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职教育文化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曾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10项,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

 

刘兰明教授演讲

讲座伊始,刘兰明教授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出发,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与规范要求,简练严谨的课件与详细生动的解说相结合,令人一目了然。然后,从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如何对接学前教育教学标准:第一,标准先行,规范新设专业建设;第二,大赛引领,推广专业典范;第三,交流研讨,汇聚综合优势;第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最后,刘兰明教授与听众进行了友好互动,为教师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加深了教师队伍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认识,开阔了教育教学工作思路,有利于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6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