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朱明一行赴日本、韩国交流访问圆满归来
日期:2019-07-12 21:27:11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8952 打印本文

    627日至74日,应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琵琶湖学院大学韩国启明大学的邀请,学校党委书记长朱明率学校办公室主任龙玲,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曾健坤博士一行进行了访问。

    627日下午,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校理事长山根耕平,校长三井知代及该校国际合作部等部门领导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在学校行政中心理事长会议室交流会谈,介绍本校办学情况和办学理念。经过交流和沟通,两校表示将尽快启动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同时开展师资互访培训项目,并在学前教育等领域联合开展合作研究。


两校交流会谈


   62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访了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详细了解其幼儿园办学理念育人思想,并聆听了律动汇报课,与园长和相关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访日本东近江市,与东近江市市长小椋正清进行了会谈。会上,东近江市市长与朱明一起回顾了两市合作的历程和成果,并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朱明书记表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不仅担负着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承担着服务日本东近江市和常德市友好合作与交流的责任和使命,愿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常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一步推动两地的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


与东近江市市长会谈


   629日,代表团一行与日本琵琶湖学院大学校长贺川昌明及学前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学生部、国际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并就两校未来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明确共识,决定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落实相关合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琵琶湖学院大学附属幼儿园、短期学部、附属小学等。


两校会谈


   630日,代表团一行到访东京御茶水幼儿园,对该园的办园基本情况、儿童教育课程与教学体系和管理体制等进行了认真考察。在园长陪同下,听了园方精心准备的汇报课表演。

走访幼儿园


   72日,朱明书记一行来到韩国启明大学,与校长申一熙博士、副校长金勇博士等就两校深度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 启明大学申一熙校长详细介绍了启明大学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学校的院系结构、学科专业设置、特色学科发展等情况。朱明书记对申一熙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韩国启明大学在增强两校师生文化理解、感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两校如何更好开展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依托两校的师范教育优势和需要筹备建立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会谈结束后,朱明书记一行再启明大学副校长金勇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启明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幼儿园等。

 


两校会谈


   73日,代表团抵达了韩国水原,看望了我校在韩国水原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首批学前教育学院8名学生。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赴韩交流的学习生活基本情况。朱明对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的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要拥有国际视野;要有使命担当;要认真学习,并嘱咐大家注意身体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交流学习中去。

看望学前教育学院赴韩国水原大学交流学生

走访学生宿舍

   代表团访问期间,辗转两国7市,举行正式会晤6次,受到了到访单位热情友好的接待,圆满完成既定出访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促进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教育文化交流,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89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