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常德市骨干测试员暨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7-30 19:04:10  发布人:李沛漪  浏览量:7338 打印本文

       /李沛漪 图/刘佳敏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27日上午,常德市骨干测试员暨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语用所原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原主任张世平,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汇诰,省教育厅师训处副处长缪高勇,省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我校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外研社汉语出版中心市场主管王晓玮及各区县市骨干测试员、语委办及测试点负责人等11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上,朱明代表我校和常德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向莅临学校参加培训的110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他强调,语言文字事业是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提,也是培养国民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基础,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给每一位语言文字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工作,竭诚为学员做好服务


 

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朱明讲话


    缪高勇强调,当前,发展语言文字工作要适应国家语言文字发展的战略需求和阶段性目标,要适应教育事业发展、社会不同人群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以及社会语言环境和谐健康发展的需求要增强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协同性。


 

省教育厅师训处副处长缪高勇讲话


    唐汇诰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力争有新突破;二要提高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力争有新举措;三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有新行动;四要加强语言文字骨干队伍自身能力建设,力争有新高度


 

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汇诰讲话


    随后,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曹桂清代表我校接受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捐赠的图书。


 

赠书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涵盖语言文字工作历史沿革、语言规范、语言规划、语言能力等多个方面内容,国家语委资深领导和权威专家先后为学员授课。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培训,是一次适应改革发展、针对性强的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本次培训的收获应用到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中,更好的促进语言文字事业的科学发展。


 

学员合影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73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