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常德市小学科学教师教材解读培训班和武陵区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9-08-19 16:43:47  发布人:李沛漪  浏览量:6503 打印本文

(文/李沛漪 图/姚灵芷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科学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学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专业引领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8月19日上午, 常德市小学科学教师教材解读培训班和武陵区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培训楼顺利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市教科院院长熊延海,武陵区教育局副局长侯卫红,武陵区教育局教学仪器站主任胡明桃,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学校225名科学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峰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曹桂清代表我校向莅临学校参加培训的225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科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学方式,提升操作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他表示,学校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保障,让大家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曹桂清发言

 随后,武陵区第一小学杨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到,非常感谢市教科院、武陵区教育局以及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培训期间的精心安排与支持,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培训工作,有效结合专家讲解和同行经验,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共同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学员代表发言

侯卫红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从思想上重视培训,客服困难,上好每一堂实验教学课;二要认真学习,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于课堂教学实践;三要学以致用,大家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回去后带着问题行。

 

 

侯卫红发言

熊延海希望,各位学员除了要发挥自己在科学教育本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外,还要依靠自身的优势,主动担负起率领本学科教师学习和探究新课程标准实施策略的任务,充分发挥出对周围环境的辐射引领作用、骨干示范作用,以促进更多教师教育与教学能力的提高。

 

熊延海发言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通过集中面授、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5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