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校集中开展教师业务学习
日期:2019-08-28 22:39:15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570 打印本文


 

828,学校在丁玲剧院集中开展教师业务学习,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游百春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介绍了此次学习安排,同时强调了培训纪律。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特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分别围绕教育、科研、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讲座。

 

培训现场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松林主讲《师范教育发展的态势》


 

培训第一讲以《师范教育发展的态势》为主题,由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松林主讲。他详细阐述分析了4ACCESS这一教育教学培养模式,分别从理论基础、培养目标、培养体系等搭建起的理论框架以及目标建构、课程改革、课堂革命、实习改革、沙龙建设、系统支持等实践措施进行论述,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进行梳理和解读,深入浅出,教师们表示收获满满,既在理念上得到了升华,也在教育工作的具体操作上学习到了行之有效的方法,为往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培训现场

 

随后两天,学校还将开展以《师范院校教学科研选题的方法与路径》、《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专业课程建设》为主题的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科研能力,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5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