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0-11 15:20:35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6659 打印本文

(通讯员 万春香10月10日,湖南幼专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学习研讨会。湖南幼专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朱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干担当交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答卷。

 

朱明讲话

朱明在发言中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基本职能,其中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使命。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坚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培养的学生必须是自觉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的话、跟党走,素质过硬,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有用之才,必须是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明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要做好政治坚定、勤奋学习、维护团结、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推动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上,放在师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坚持勤调研、查实情、出良策、促发展,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排头兵要直面矛盾,勇于纠错,敢于发现问题啃硬骨头,增强非思政课专业教师授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发现师生中有不正当的言行和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象,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予以纠正。还要履行好脱贫攻坚、教育助学、保障就业等民生工程实施职责,通过驻点扶贫、志愿服务、校企合作、校校结对等方式,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


核发:王平 点击数:66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