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9-10-17 21:56:56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7930 打印本文

(通讯员:余立勋)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同学们在诵读中获得经典诗文的熏陶,提高语言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0月16日晚,我校“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校级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拉开帷幕。

经过紧张的初赛选拔,九支队伍脱颖而出,相会今夜并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由校语委、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组织展开。张业萍老师、黄锐芳老师、任海燕老师、匡薇老师、曾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教务处副处长谭芳、校学生会老师董奕含、校语委办老师余立勋和部分师生到场观摩。

 

评委老师阵营

 

现场观摩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一曲山河恋歌——《我的祖国》,正式吹响了时代礼赞的号角。《不朽》演绎着抗战英雄的感人故事,《短歌行》承载了一代枭雄曹操渴望招纳贤才、建功立业的宏图伟愿,我们缅怀过去,更深深地《相信未来》,在《书信情,家国怀》中感悟家国情怀。舞台上,这群朝气蓬勃的《中国少年》,以梁任公和岳武穆为精神榜样,一曲《少年说,满江红》荡气回肠。《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是我们一切拼搏的依托,我们为您祝福,为您喝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朗诵之《我的祖国》

 

朗诵之《不朽》

 

朗诵之《短歌行》

 

朗诵之《相信未来》

 

朗诵之《书信情,家国怀》

 

朗诵之《中国少年》

 

朗诵之《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朗诵之《少年说,满江红》

 

朗诵之《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舞台上,选手们自信优雅的姿态,饱满流畅的发音,饱含深情的朗诵,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音乐厅中不时传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赛最后,余立勋老师上台发言。她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对所有给予此次活动帮助与支持的领导、师生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宣布了比赛的最终获奖名单。

 

 

获奖队伍与各位老师、工作人员合影


核发:王平 点击数:79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