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4 16:19:09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6467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10月23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丁玲剧院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桂清教授为全校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主持。

 

会议现场

朱明讲话

  

曹桂清上党课

曹桂清以《一大代表人生轨迹的启示——不忘初心才能充满动力和活力》为题,以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开篇,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他用详尽的历史史料,分析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6种不同的人生轨迹,得出3点启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迷路;只有大担当、大奉献,才能有大视野、大格局、大价值;只有制定和执行好党的制度和纪律,才能步调一致,充满活力。

曹桂清指出,湖南幼专人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有教育的大情怀,聚焦立德树人,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要有教育的大担当,大学要成为真正的大学,教师要成为真正的大学教师,以升本为牵引,抓好内涵式发展,要会说,更要会做;要有纪律的严规范,有完备的制度体系,严于律己,师德师风率先垂范。

朱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讲台上,必须是爱党爱国的教师,必须是以“四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教师,必须是能传道授业解惑、与时俱进、引领未来、开启智慧的教师,必须是以课堂为重、引领互动、不照本宣科、探索无穷的教师。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上台阶、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任务、总目标;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紧扣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64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