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师教育联盟优势 共育未来卓越小学教师 ——2019年常德市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09 17:25:00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6668 打印本文

11月8日,2019年常德市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庹朝君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武陵区教育局鼎城区教育局等领导及49家联盟小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朱明致开幕词,表示对到会人员致以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的历史时期,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人才强国战略对于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资队伍建设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必须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师范院校与地方政府、小学协同培养的长效机制,深化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小学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和联盟小学能给予湖南幼专更多的关心与支持,利用联盟资源与优势,加大交流与互动力度,做实共享与服务、创新与实践的大文章,努力为我市基础教育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常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足够的智力保障

 

朱明致开幕词

曹桂清主持

庹朝君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幼专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培养小学教师和幼儿教师的学校,其办学水平的高低、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劣直接决定我市整个小学与幼师教师队伍的质量,关乎我市小学与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强调,湖南幼专人才培养质量除了与本身的教学、科研直接相关外,培养的学生是否适合小学、幼儿园的需要,是否能够站稳讲台,还源于我市小学与幼儿园对湖南幼专办学的大力支持。要求小学与幼儿园必须做好幼专学子了解课堂现场的一扇窗口,必须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实训的条件,对学生的实践教学做出好的指导与示范。院校双方要将联盟建设真正重视起来、真心配合起来、机制要真正利用起来,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庹朝君讲话

杨跃华作了《发挥联盟优势 推动实践教学》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为了更好地推动教育联盟工作,专家讲座要开展起来,传播当下最新的教育观念和实践做法;培训资源要整合起来,积极选培、送培优秀教师;联盟机制要完善起来,尤其是在职称评审方面向实践指导教师倾斜;大学校园要开放起来,让“小学生走进大学”真正实现。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教学技能,他还提出,学校在未来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专门聘请一批小学优秀教师作为教法课教师,以及聘请客讲专家定期开展讲座,以“双导师制”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

 

杨跃华作主题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学校还邀请到了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教授北京实验学校副校长吴伟作了专题报告。小学教育联盟学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教授讲座

北京实验学校副校长吴伟讲座

 

工农小学校长张冬芝发言

 

永安小学校长陈慧发言


核发:王平 点击数:66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