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在湖南幼专作形势政策报告:让青春与奋斗作伴 让梦想和时代同行
日期:2019-11-11 10:43:04  发布人:汪时军  浏览量:6995 打印本文

11月8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来到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大家共同回顾学校不凡的发展历程,以“让青春与奋斗作伴,让梦想和时代同行”为主题,围绕城市、创新、教育、青春四个关键词,给现场700多名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明主持。

“桃花源里的城市”“中国最早的城池”,还有即将在常德举办的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事......曹立军在报告中如数家珍,向同学们推介常德。曹立军说,常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颜值高、底蕴深、口碑好、实力强、后劲足。他鼓励同学们多走出校园,走进常德、认识常德,毕业后选择留在常德,共同建设常德。

 曹立军自豪地说,常德还是一座开放创新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常德,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常德加速转化落地,常德品牌走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常德桃花源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可突破100万人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来势喜人。曹立军说,常德这两年紧盯交通不优、开放不够、县域不强等发展短板,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开放合作、品牌培育、优化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创新,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释放了发展活力,常德与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气越来越旺。

    谈到教育的话题,曹立军语重心长地说:“只有优先发展教育,才能实现率先领跑。”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常德的教育也有新的追求,就是要建设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在全省率先建成教育强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近年来,我们为教育努力提供坚实的物力财力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努力追求满意的教书育人效果。特别是去年来,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改善农村偏远地区办学条件,启动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目前全市已建设教师周转房927套、塑胶运动场37个,改扩建学生食堂3.2万多平方米,市财政从明年开始每年将安排1200万元设立乡村学校特殊岗位津贴,这一系列举措就是要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让学校成为常德最美的地方。曹立军激励广大青年同学,要肩负使命,不负韶华,做到明理,铸就理想信念;励志,厚植教育情怀;修德,养成优良品行;博学,锻造过硬本领;仁爱,懂得包容友善;力行,锤炼实干精神。曹立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与奋斗作伴,让梦想和时代同行,自觉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成长为现代教育事业和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

报告会后,朱明在发言中表示,市长曹立军的报告对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推进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顺应新发展,落实新要求,胸怀远大理想,潜心苦练本领,树牢服务基础教育的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常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参加报告会。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69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