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9-12-02 10:04:58  发布人:邱思琪  浏览量:6485 打印本文


1129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培训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常德市科协调研员周军和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文庆出席大会。会议由校科研处处长欧阳前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桂清致开幕词。他指出,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教育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重要社会力量。校科协的成立,为学校推动教育发展、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学校将创造各种便利条件,为校科协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他希望,全体科技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在勇于担当中实现新作为;要积极开展学者咨询研究,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准则,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要努力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发挥科协的独特优势,推动专业发展;要加强对学生的科普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要严格遵守章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科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周军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并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科协工作的认识;搞好服务,按章开展科协工作;注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科协团队;理清思路,提高科协工作者建设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科学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湖南幼专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和委员会委员。选举张爱华为湖南幼专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主席,欧阳前春为副主席,钟昌振为秘书长。

新当选校科协主席张爱华在讲话中表示:将在市科协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组织管理体制;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模式,逐步扩大学校科协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协会的作用,把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院书记、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64人参加会议。

 

 

 

 

 

 

 

 

 

 

核发:王平 点击数:64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