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5 14:52:41  发布人:邱思琪  浏览量:6263 打印本文


 

(通讯员:张友斌)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4日,湖南幼专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深刻汲取向力力案教训,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湖南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丹到会指导,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作点评总结。学校党委书记朱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会前,学校党委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朱明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丹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批评辣味足、会议质量高。大家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入;开展批评、直言坦诚;以上率下、推动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做出了好示范、收到了好效果。为后段抓整改落实统一了思想、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一是原因剖析还不深。部分同志原因剖析没有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岗位特点等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症结。二是开展批评还不。大家更多的是从工作方面找问题、提意见,缺少一些思想上的交锋,一定程度上还存在说客气话、当老好人、搞“一团和气”的现象。三是问题说明还不全。部分同志材料中一些个人事项、需要说明的问题还不完善,需要进一步补充。

为抓好下一步工作,刘丹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抓好学校新的历史机遇,争取早日升本,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顺华及相关同志全程参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曹桂清、游百春、杨跃华、赵淑君、张爱华、李晓慧、游海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旺国列席会议。

 

 

 

核发:杨紫涵 点击数:62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