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动员会
日期:2020-06-24 17:24:40  发布人:朱万  浏览量:5869 打印本文

 6月24日,湖南幼专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预算编制动员会。党委书记朱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主持,各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上,财务装备处彭乐靖首先讲解预算上报的数据填报要求和需提供的相关资料。财务装备处处长杨国红通报了上一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并对本年度的预算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分析了过去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适应市财政部门现行政策和预算申报程序规范化的工作要求。杨跃华建议各处室、学院要科学地安排专人进行预算编制,重视并提高教学科研投入比例,和财务装备处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曹桂清肯定了财务装备处的工作,着重阐释了2021年预算编制“保运转、保发展、教职工共享”的工作原则,对2020年预算执行提出了工作要求:经费开支严格按预算执行;立足当前的经济形势,号召各处室、学院积极开源节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过紧日子”思想准备;严格财务纪律,确保程序规范、真实。

 朱明再次强调了预算科学编制和有效执行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关于2021年度预算工作的四个要求:一是要求财务装备处加强预算情况通报,各处室、学院编制预算要依照自身实际需求“量体裁衣”,预算使用要“多快好省”,用有效的经费高质量完成工作;二是预算编制要追求平衡,保证学校软硬件设施条件均衡发展;三是要把握国内局势和现行政策,从紧从严,看大局想未来,看周边想自身;四是要求实、守纪,根据客观实际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办事。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58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