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寒炼梅香 只为打造湖南幼专样本——我校9项专业建设标准获好评
日期:2021-01-08 18:04:46  发布人:颜开  浏览量:6612 打印本文

(通讯员:邓登明 覃溧)三喜临门,九项优秀。湖南省教育厅最近公布,我校2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部合格,其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教育3专业获优秀等级;专业技能考核标准与题库评价美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语文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5专业获优秀等级毕业设计抽查评定为优秀等级



 心有阳光,砥砺前行。梅花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它经受了霜雪的洗礼;黎明之所以令人向往,是因为它熬过了漫长的黑夜。在我国高职院校提质培优、增效赋能、阔步前进之际,面对着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如何快速提升办学水平,打造专业品牌,是值得每一位幼专人思考和论证的新命题。

 2020年,湖南幼专从专业教学标准体系开发着手,以专业创新团队建构发力,秉承新时代教育方针,胸怀远方,砥砺前行。2020人才培养方案及技能考核标准的研制,从社会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到团队起草编制,到校党委会审议,到省教育厅评审,22个团队、130余名核心成员,历时7个多月的超强度工作,先后听取了小学教育联盟院校、学前教育联盟园所、省内外主要合作企业等110家单位的建议,征求了广大在校生和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先后多次邀请省内外师范大学教授、省内职教专家来校现场指导;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多次参与研讨论证,数十余次的修订编稿,精益求精,至臻完美。

 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虽受疫情影响,但学校积极应对,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我们坚持对标对本,坚持不打折扣,高质量达成了预期目标。

研制培训动员会现场

 凝集力量,培育特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学校方案编制做到了过程规范,程序合理,调研数据真实可靠,人才市场需求论证充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定位精准,凝集了百年师范教育特色,课程体系设计科学合理,体现了职业教育规律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标准,各专业毕业要求明确,专业办学条件充分保障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体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根本要求,为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绘制了湖南幼专样本。

 未来已来,未来可期。长期以来,学校秉承立足湘西北,面向湖南,服务全国的办学思路,坚持开放办学、质量立校。2020年,通过承办湖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类人才培养方案及技能考核标准专题研修班,实践论证建立长期稳定的高职高专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交流机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未来,我们将与省内兄弟院校共同担负起教育类专业——湖湘教学标准体系建构和开发的重任,加速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和质量建设,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高素质人才。

核发:颜开 点击数:66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