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为民办实事:公益积“斤”助力乡村教育
日期:2021-04-22 15:29:09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5965 打印本文

(通讯员:王睦芳)“小朋友,这个蜘蛛侠书包送给你,希望你喜欢”、“宝贝,希望你发奋学习,成为有用之才”…… 421日下午,湖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正在向常德市鼎城区石公桥镇夹堤口完小捐赠文体用具、防疫物资和助学现金,一句句暖心而鼓舞的话语,一声声羞涩而兴奋的道谢声从小礼堂传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中,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向夹堤口小学捐赠钱物共计11000余元,资金全部来源于该学院“公益积‘斤’”志愿服务项目。此项目创办于20113月,是我校长期致力于环保意识教育和支援乡村教育的公益服务项目。

受赠学校田校长诚挚地向我院师生道谢:“夹堤口完小是一所只有6个教学班、59名学生和10名教师的农村小学,其中5年级仅1个教学班、2名学生。在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教师中有5人毕业于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其中1人已扎根夹堤口小学8年,他们为乡村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你们的爱心和支持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克服办学困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捐赠现场,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军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让我们的党员教师和学生走进乡村小学,进一步了解乡村教育现状,助力乡村教育,厚植教育情怀。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学。参加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坚守教育阵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核发: 点击数:59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