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暨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2-01-06 11:21:02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6287 打印本文

欢声笑语淡淡离别愁,深情叮咛浓浓师生情。为表达对应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积极落实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丁玲剧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暨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博士,学院院长周咏波,党总支书记吴方平,副院长朱小伟,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会。周永波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学院院长周咏波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毕业生代表学前1707班姚伊倬回顾了大学五年的生活,苦与累已成过往,她表示将谨记校训,再扬帆起航,不负所望;在校生代表学前2005班张曼华表达了对学姐学长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他们将接过接力棒,用行动书写华丽的续章。

 

学生代表学前1707班姚伊倬发言

 

学生代表学前2005班张曼华发言

 

辅导员代表陈柃竹发言,她鼓励并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师,应坚定信念完成目标任务,拥有使命感;坚持做自己,走自己路;以德报怨,用爱感化别人,传递爱,撒播爱;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自己。

 

辅导员代表陈柃竹发言

 

教师代表鹿赛飞对于毕业生面临新的人生转折点,讲述了三点希望:一是做有信念感的人,要有良心,有追求,有规则;二是做有韧性的人,要坚持不懈的做好身边每一件事,积蓄力量,积少成多;三是做有张力的人,要多思考,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教师代表鹿赛飞发言

 

朱小伟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并鼓励毕业生应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刻苦钻研,砥砺前行,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学院副院长朱小伟宣读表彰通报

 

曾健坤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礼品

 

优秀毕业生

 

毕业班学生代表为辅导员老师献花

 

吴方平就顶岗实习作动员讲话。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提示毕业生需尽快确定顶岗实习单位,通过前期跟岗实习、就业招聘双选会等形式与相关单位达成就业协议,提前规划就业方向,落实时间,引起重视。同时希望全体应届毕业生坚持“边顶岗边就业”原则,把握机会,全面锻炼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虚心求教,充分尊重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主动与实习指导老师结对、拜师,加强与学校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联系,高标准完成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课程任务;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用人单位和学校双重管理,提高师德修养,维护好学校形象。并表示学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将全力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提高学生就业率。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方平讲话

 

曾健坤寄语毕业生: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同时向毕业生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正确对待未来的职业期待和岗位,理性看待工作,感悟生活;二是学会管理时间,珍惜时间,认真规划;三是学会承担责任,在未来平等对待和关注遇到的每一个儿童,欣赏、赞扬儿童;四是将身体健康放第一位,学会控制情绪,健康的体魄是未来工作的资本;五是学会爱,懂得爱护孩子、朋友与父母;六是学会终身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兴趣,持续热爱,坚定信仰,一路向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博士讲话

 

此次会议不仅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到湖南幼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为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牢记使命,虚心学习,勤奋努力,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衷心祝愿全体应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铸就辉煌!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62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