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行业需求,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日期:2022-06-19 22:53:45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470 打印本文


(通讯员:姚应红)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印发〈湖南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湘教发[2022]14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6月17日下午,湖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同志带领小学教育学院院长邓萌、书记郭军、副院长姚应红、副书记万春香到用人单位及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高金平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幼专小学教育联盟学校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和武陵区第一完全小学,在两位校友唐静校长和谢英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园和功能室,听取了两位校长的精彩介绍,并与学校班子成员和在该校就业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用人单位及毕业校友对我校小学教师培养中关于改善实习管理、增强学生人际沟通能力、强化“三字一话”等基本功训练、培养阅读习惯等建议,并就高校与小学开展深度合作、高校与城区名优小学合作服务乡村教育振兴、打造乡村研学基地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得到了小学校长和教师的认同和支持。高校长对两所基地校长期以来对湖南幼专实习实训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两位校长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个人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小学教师。


 


 

 


 


随后高校长一行又来到常德市高新区管委会,在管委会副主任涂华军等相关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年产值达2亿元的南华乐器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相关领导进行了较深入的沟通,就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本次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师范专业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查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短板与不足,为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增强了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了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和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核发:刘佩 点击数:44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