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李宏岸带队走访用人单位
日期:2022-06-22 17:13:33  发布人:刘佩  浏览量:5117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620日、21日,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李宏岸带队深入本地用人单位走访调研,了解幼教、儿童保健机构运营情况,对接用人单位人才培养需求,看望毕业生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李宏岸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常德市第一幼儿园(西园)、武陵区实验幼儿园、武陵区高山街幼儿园、乐享.爱弥尔幼儿园和大手小手亲子俱乐部等6家单位,现场考察园所办园环境、幼儿保教和儿童保健功能室场地条件,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座谈,就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情况交换了意见,围绕依托校企合作,构建多方参与、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学生职业信仰教育引导、科学开展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融合、课程开发组织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也向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开展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就业创业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每到一处,李宏岸都与部分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现状,倾听工作感受,征求学校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勉励毕业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专业自信,加快专业成长,为母校增光添彩。

各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扎实专业素养和务实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实用,为学坚定专业办学方向,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养更加全面、更加适应岗位需求的学前、早教、托育师资人才提供了参考。李宏岸表示,湖南幼专作为地方高校,将积极承担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为推动常德幼儿教育健康发展提供师资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力度,探索创新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平台,通过优质师资人才的输出助力幼教机构高质量发展。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副院长谭大林、纪委书记孙立红、副院长李志坚、武陵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胡勇胜、学前办主任朱盼来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考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保健中心

 

走访武陵区实验幼儿园

走访常德市第一幼儿园(西园)

走访武陵区高山街幼儿园

走访乐享.爱弥尔幼儿园

走访大手小手早教托育中心

核发:刘佩 点击数:51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