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宿舍管理 打造安全校园 ——湖南幼专2022年秋季宿管人员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8-29 09:20:47  发布人:李佳佳  浏览量:3525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李佳佳)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发挥育人功能,8月28日,我校2022年秋季宿管人员第一次会议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出席会议,学生处工作人员、宿管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黄常跃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宿管工作重难点进行讲解并对开学宿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凡友华代表全体宿管人员承诺会充分扮演好学生公寓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学生生活的观察者和守护者,爱岗敬业,落实责任。申象珍指出宿舍管理是大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宿管员肩负着协同育人的责任,她希望大家能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按照“遵守纪律,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详查细问;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关注重点,及时反馈”的工作思路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与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邓萌讲话)

邓萌充分肯定了我校宿舍管理工作并对宿管员们用心用情地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怀“四心”,一是有责任心,要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积极作为;二是有爱心,要关心关爱学生,让寝室真正成为学生的家;三是要细心,时刻关注寝室和学生的异常动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有耐心,要讲究工作方法,兼并“制度”与“温度”,做学生真正的贴心人。

会议开始前,刘峰和凡友华组织全体宿管员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涵盖岗位职责、工作纪律、应急事件处理及消防安全等,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宿管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宿管员专题培训会)

(宿管员消防实操)


核发:刘佩 点击数:35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