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合作 逐梦幼教 -- 国培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坊研修(A301-1)项目网上研修正当时
日期:2022-09-15 15:59:42  发布人:李沛漪  浏览量:3668 打印本文

(通讯员:何晶晶 姚应红 杜梦妮)校园合作、逐梦幼教,自2022年国培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坊(A301-1)项目落户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管理团队积极作为,围绕培训效果与质量为中心,多方调研、研讨项目模式,确定了校园合作实施项目的模式,以常德第一幼儿园作为项目实施的合作主体,并遴选了园内优秀青年教师、资深幼儿园长、政府督学、长沙教研机构专职教研员及湖南幼专相关老师共同组成了项目实施专家团队,采取多种形式对项目线上线下的研修课程方案进行了多轮回的研讨、并结合对学员的调研情况,最终确定了项目研修方案。

追逐初秋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825日,148名来自湖南省各地怀揣着幼教梦想的教师加入了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坊研修(A301-1)自主选学项目,工作坊组建名师管理团队通过聚焦基于儿童视角下的户外自主游戏的实施与支持,以点带面提升学前教育幼儿教师的基本素养,促进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发展。开坊当日坊主郑琴、坊管理员何晶晶通过微信快速组建14个小组学习群,遴选出14位爱学习、乐助人、勤做事的小组长,共同携手开启线上自主学习。

目有所追,心有所向。9月1日,郑琴坊主开启了线上开班仪式,管理员何晶晶主持会议,湖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昌振、小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应红参加会议,并表达对学员的关心、对研修的重视,介绍的项目团队的相关人员及各自职责,并提出了学员们能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学有所获的希望和要求。会议中坊辅导员谭湘府对方案进行专业解读,坊主郑琴通过团队介绍组长分享组员发言、专家引领,在线上筑起了座学习交流的桥梁。会议过程紧促高效、会议效果收获显著。研修中14位小组长用心、用情给予小组成员最真诚的帮助和毫无保留的分享,她们和坊员们同学习,共成长,收获更多精彩,争做专业教师。

校园合作,彰显活力。开班后,学员立即投入到了线上研修,尽管项目实施恰逢开学之际,学员均很繁忙,但因为专家团队既有幼儿园一线专家、又有学前教育教研员,还有来自高校的学科专家,同时又还考虑了学员自身的需要,因此,项目课程的设置能够很好的贴近学员需求,学员均能积极突入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共学共研共进步。而项目专家团队、管理团队也时刻待命,及时关注研修群里面的学员问题及研修疑惑,属于专家团队的问题,由专家及时回答解惑,属于平台技术层面的问题,管理团队及时沟通协调,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解答。故而,从目前的学员的研修态度、气氛、行为和效果均处于良好的状态。相信依托本项目的研修,定能惠及更多教师,打造一片专业成长的沃土。

 

1 网上开班仪式

 

2 网上开班仪式

 

3 网上研修交流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6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