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成为湖南幼专“教学实践基地”
日期:2022-11-03 15:11:39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3082 打印本文

    (通讯员:吴方平)11月3日上午,秋风送爽,阳光明媚,湖南幼专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双方共同开启“校院联手”、“医教融合”的全新篇章。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李宏岸,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珂,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及其他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医护人员代表和学校教务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李宏岸与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珂讲话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讲话


湖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讲话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立红主持揭牌仪式


合影留恋


曹正清介绍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向湖南幼专选择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学生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基地的建立将深入推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与地方高校湖南幼专的战略合作,有力促进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在科研能力、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迈向新台阶,为保健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湖南幼专推进省级高水平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在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等专业领域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为湖南幼专做好优质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曾健坤代表湖南幼专师生对市卫健委、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湖南幼专与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进入了深度合作阶段,双方将聚焦学前儿童身心发展,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双赢。湖南幼专将充分发挥在专业、人才、智力、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密切医校合作,努力探索医校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输送新渠道,与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一道共同推动本市乃至全省幼儿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王珂表示,湖南幼专作为我市师范类高等院校,办学历史悠久,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为全市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幼健康工作龙头单位,为我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障作出了有力贡献。此次校院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幼儿健康、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希望校院双方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发展,全力促进医教融合落地,为发展我市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李宏岸与曹正清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后,李宏岸参观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等科室,并看望慰问了正在科室实习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勉励她们珍惜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学习锻炼的机会,积极向指导老师虚心求教,全身心参与院方安排的各项教学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李宏岸了解学生实习工作情况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08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