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点对点”“一对一” 校门家门“零距离”
日期:2022-12-06 17:48:04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3553 打印本文

    (通讯员:吴雨垚、刘佩)12月6日上午10点半,一辆辆消毒完毕的“学子返乡专车”开到湖南幼专校园的主干道上。这些车辆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与运送工作,以“点对点”直达模式,在四天之内将湖南幼专的9000多名学生们安全、便捷地送往常德火车站、汽车总站、桃花源机场等地,确保返乡学生旅途安全。

“本来还非常担心怎么回家、怎么买票,途中会不会有被感染的风险。没想到学校给我们安排了专车,这下爸爸妈妈可以放心了,我也可以开开心心的顺利回家了。”家住张家界的学生余梦婷向记者描述着自己的喜悦心情。

家住怀化的学生蒋礼霖说:“收到学校自愿离校的通知后,我和小伙伴们正烦恼该如何去常德火车站,结果辅导员告诉我们,学校已提前考虑,为我们安排了专车,真是太幸福了!”

在学校南大门忙着为学生们送行的湖南幼专校长高金平也告诉记者,为确保全校9000多名学生有序离校返乡,学校不仅安排了专车,同时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医疗单位,为同学们提供四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此外,学校的广大党员教师、学工队伍、后勤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团队纷纷下沉到学生身边,“一对一”地为返乡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和关怀。

高金平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应返尽返”政策,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自12月6日起,在校学生按程序申请后,即可离校返乡。返乡学生由课堂教学变为线上教学,期末考试在时间与方式上给予相应调整。对于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离校的学生,学校也会“开小灶”照顾好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目前,湖南幼专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并做好闭环防疫管理,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从校门到家门的一路平安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5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