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迎接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现场考察
日期:2023-03-07 16:40:19  发布人:覃溧  浏览量:1343 打印本文

(通讯员:覃溧)3月2日,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地考察组一行对我校申报的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出席本次现场考察汇报会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主持汇报会,教务处、督评中心各学院教学负责人、语文教研室负责人参与汇报


汇报会现场

高金平代表学校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特色等情况。高金平表示,作为传统的“师范校”,学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传统师范特色与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量化考核、全力推进,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时代师范院校传承优秀文化传统的新路径,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语言文字推广格局。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基础,拓展思路,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做出贡献。

曾健坤以“坚守师范传统 厚植文化自信——以语言文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向考察组汇报了我校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创建的基础、特色优势、工作成效及近期规划方面的工作情况

 

现场考察

考察期间,曾健坤陪同考察组一行前往图书馆、智慧书法实训室、语音教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充分了解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基础条件和工作成效。

考察组组长鄢明芳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湖南幼专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十分重视,学校制度健全、队伍强大、设施完备、规划清晰,在坚持师范传统特色的基础上,进行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中有很多特色和亮点。她同时也对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在语言文字工作中增强示范、辐射作用,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我校是从全省众多高校及中小学申报单位中经省语委严格评审后获得现场考察资格的16家单位之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长期坚持并积极探索“四保障、三提升、三服务、一探索”的“四三三一”语言文字工作管理与运行模式,提升学生语言文字技能与素养,服务本市及周边地区语言文字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坚定的文化自信与优秀的师德修养。我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落实好专家组意见和建议,持续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守百年师范底蕴,立足本校,辐射区域,探索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343 收藏本页